close


去年四月第一次上創意課以來,我有機會觀察兩百多位同學。

大家在課堂上都很High,下課後也成立班級blog,相互激盪,發表創意。

我一直認為,創意課是從走出教室後開始的。因此,一直在想,如何能連結上過課的同學,大家能持續在一個平台上發揮創意,激盪想法。

十月我離開職場,出來成立自己的公司,推廣創意教育。首先做的一件事,是把我在課堂上提到的八個創意方法,延伸出許多練習。

課堂上我們已經演練許多,但是技巧的磨練,本來就是熟能生巧,練習自然愈多愈好。

我把新的練習整理成一份簡報,寄給已經上過課的同學。

現在,我將裡面的內容放到這個部落格。

不管你有沒有上過課,你都可以來這裡補充創意維他命。

我出題,而你可以透過回應的方式,寫下你的創意,大家就能同時看到彼此的想法。

除了這些練習,我也陸續會把我蒐集到的一些創意作品放上來,並找一些有創意的人來說說他的創意觀點,讓創意補給站更豐富,達到補給的功能。

當然,我也歡迎你把好的創意作品寄給我,透過創意補給站跟大家分享。

這樣,我們就能形成一個創意社群。

真的,人生有太多可能性,我們要發揮創意。


這裡選的三張圖,是大陸得獎的冰箱廣告:食物跟遊樂場的美妙結合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